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2013年11月21日 08:38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为了确保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安全运行,保障多媒体教室的正常使用,保持多媒体教室的整洁卫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活动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多媒体教室使用期间,设备安全由使用人员负责。使用结束后,应关闭设备开关,切断电源,锁好柜门,同时认真填写使用登记薄。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意外情况,应立即与多媒体教室管理员联系。
  2.学生应保持多媒体教室良好的教学秩序,不得在课间利用多媒体教室内的仪器设备进行娱乐,不得在教室内喧哗。应自觉保持教室清洁,不得在教室内抽烟、吐痰、吃东西、乱扔果皮纸屑;不得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或随意拉扯窗帘,养成爱护公共设施的良好行为习惯。应爱护多媒体教学设备,未经允许严禁动用各种设备或更改系统设置;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应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保障其安全性和完好性,一旦发现不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或向主管部门汇报。长时间或节假日不用时,必须关闭各种设备的电源,确保多媒体教室的安全。
  4.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负责多媒体教室的安全工作,在其负责的范围内,加强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等工作。
  5.保洁人员应做好多媒体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必须对所有的多媒体教室每天无尘擦拭控制台、桌椅和打扫地面1次,拖地1次,检查课桌椅、门、窗、电扇、电灯等设施的完好性,发现不安全隐患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6.多媒体教室发生盗窃和意外事故,应及时报告保卫部门及主管部门,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采取补救措施,不得隐瞒。对由于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安全制度而造成事故的,应根据情节轻重及本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给予批评或处分。必要时,应责令其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3.9.10

上一条:多媒体教室使用规定 下一条:多媒体教室卫生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