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里村

2017年04月18日 16:47  点击:[]

http://wsg.haust.edu.cn:8080/_vsl/256EEE57D0452A282ED287FA4FE57452/F3065548/E4D0

http://wsg.haust.edu.cn:8080/_vsl/58754A02474E78316A5DE76B7239A38C/F8B5C83A/1E9AF

http://wsg.haust.edu.cn:8080/_vsl/DBB79472F76116D98DEC39DD20ACE850/98B4C5D6/25607

415号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和纪委招标办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来到汝阳县红里村,为该村送去了捐赠的电脑、小家电、食用油及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

红里村是我校对口扶贫的行政村。刚进村委大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君新就向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智介绍了此行的目的:第一,请王智书记结合红里村的扶贫进程及发展实际为我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上一堂党课;第二,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众送来大家捐赠的生活用品;第三,充分发挥我校教育技术优势,考察能否架设无线网络设施,以帮助该村实现“互联网+基地+农户”的形式,在该村实现农产品的未来销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实现网络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对该村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网络销售知识,为该村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王智对大家来到红里村开展扶贫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当前红里村定点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自201510月驻村至今,贫困人口由驻村之前的5%减少为0.02%,新建小学大楼预计暑假过后即可投入使用,新建了二百余平方米的村卫生所每天24小时接诊病人,大大改善了村民的文化教育、卫生医疗条件。一年多来,该村经济、文化、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随后,王智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兴建的食用菌培育基地和恒温蔬菜大棚,让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亲身体验精准扶贫给红里村带来的发展成果。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深切感受到: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神经末梢”和“战斗堡垒”,是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基层党组织强,各项事业就兴旺。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智慧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培训 下一条:省内18所高校负责多媒体教学相关部门的领导及技术管理人员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