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5日 07:56  点击:[]

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于420日上午在我校开元校区公教楼三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是继我校20176月成功举办“智慧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培训后,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教务处研究,为帮助我校广大教师进一步掌握“雨课堂”使用技术,面向全校教师再次开展的应用技术培训。培训特邀请清华大学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堂在线课程顾问虎佳子老师做培训讲授;同时还专门邀请了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叶苹副教授与参加培训的教师分享“雨课堂”使用经验和心得体会;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锦洪主持。

_DSC4400

虎佳子师在培训中对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研发理念、研发过程和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雨课堂”的版本更新、功能特点、安装环境,电脑及手机端操作菜单,听课班级的创建,二维码的生成,手机课件的制作、推送以及考勤点名、答疑解惑、习题添加、激励办法、弹幕技术的使用等。

_DSC4458

随后叶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雨课堂与教学的结合办法和经验。

_DSC4504

最后,虎佳子师针对与会教师们对于“雨课堂”教学的相关提问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对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一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于教学之中,以此转变教学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助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支持学校早日建成综合性高水平大学。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及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