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

2018年10月19日 16:30  点击:[]

基于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在我校课堂教学中的广泛试用和师生好评,为了提高中心职工对“雨课堂”使用方法和技巧的掌握和运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20181016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特邀“雨课堂”联合创始人、高校业务中心总监吕秋亮老师为我们进行了题为“让高校跑步进入智慧教学时代”的专题培训。中心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主持。

“雨课堂”联合创始人、高校业务中心总监吕秋亮老师结合使用者的反馈,围绕灵活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从课前、课上和课后三个维度介绍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吕老师指出“雨课堂”巧妙融入PPT和微信,利用小插件实现大数据整合,践行数据驱动教学创新的理念,及时收集学生数据,忠实记录教学周期全过程,推动混合式教学、形成性评价和多通道互动,可极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授课中吕老师运用“雨课堂”将其培PPT步推送到大家手机,同时介绍推送习题、听众投稿、随机点名等功能的应用方法,并利用弹幕技术与听众互动、发红包调动学习氛围,让参训职工体验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课堂教学氛围和效果。最后,吕老师介绍了“雨课堂”专业版与校内其他平台数据同步对接服务、实时课堂、过程性评价、教学督导、在线慕课资源库、定期培训、免费更新升级等强大优势,指出雨课堂能够助推教育教学改革,是教育部部长点赞的教学楼利器。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全体职工亲身感受了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时代给传统教学带来的深刻变化,不仅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雨课堂的应用方法和注意的事项,也将有利于推动雨课堂的推广使用,助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以及教育质量的提高,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