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高等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11:59  点击:[]

 12月28日,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我校主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在公教3区102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我校副校长宋书中出席会议。河南省30余所高校近300名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徐红玉主持。

 宋书中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智慧教学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智慧教学理念,深化智慧教学手段,充分利用优质的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和先进的教育技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岳德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全国高等教育形势和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希望参会人员借此次会议契机,广泛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质量变轨超车,回归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汪潇潇、清华大学外文学系副教授杨芳、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雨课堂课题组成员虎佳子、河南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威、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尤景汉,分别作了题为《清华大学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探索》《慕课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建以致用》《学堂在线智慧教学与精品课运行实践》《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创新》《回归常识与回归本分:雨课堂对本科教学改革的推动》《雨课堂的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新兴的智慧教学理念与技术改革传统教学形态,广泛开展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回归教学本质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条:“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教师教学作品在第二十二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