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05月31日 15:33  点击:[]

根据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5月30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集中学习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内容。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君新主持。

校纪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和相关活动要求。班子成员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动员职工提高对专项教育活动的认识,在做好服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主动加强学习,在各自岗位中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引导职工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会议围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全文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内容及相关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典型案例;此外,还学习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各自岗位工作和会议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服务教育教学一线的职工分别介绍、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服务心得,通过交流讨论,把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结合到工作实践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张主任在最后的学习总结发言中对中心全体职工提出了深化学习的具体要求并布置了坚持学、化于行、见实效的长期工作任务。张主任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工作中,要以案为鉴,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化,要做到以下三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全体职工要在保证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履职尽责的同时,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坚持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相关精神,学习师德师风规范及教育法规、法治热点等内容,不断提升个人内涵修养和思想境界。

2.自觉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主任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正确理解职业道德内涵,把握师德师风规范及教育法规的基础上,提高认识、规范行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大力践行“爱岗担当,敬业奉献;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现教精神,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彰显师德师风,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工作热情、奉献意识和服务质量,进而持续提高师生对中心工作的满意度。

3.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工作中,继续坚持狠抓提前半小时上岗制和快速反应机制的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开展不廉洁问题排查,坚决杜绝师德师风不良现象的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反对“四风”工作,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还要将专项警示教育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融合,与持续开展“对标争先”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工作相促进,确保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530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全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