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年05月17日 16:04  点击:[]


窗体顶端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2136 号)精神,为切实做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512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集中学习传达文件精神,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长河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 “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视频,引导大家充分认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重大意义,并进行了讨论。

刘主任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强化火灾风险防范意识,针对各科室不同的工作性质,突出差异化管理,精细化施策。深入细致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将做好火灾风险防范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中心各部门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并对各科室各值班点均提出要求,要抓紧时间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问题,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中心将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治时限,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刘主任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不能有麻痹意识、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坚持精准施策,群防群治,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现教中心将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开展今年火灾警示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加大宣传解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和问题导向,提升火灾防治能力,加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确保火灾不发生,持续筑牢消防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513

 

上一条:多媒体教室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公教一区智慧教室设备应用培训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业务技能大赛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