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君新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16年12月20日 09:48  点击:[]

2016年度,本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忠实履职尽责,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学习、工作和廉洁从政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一年来,通过参加处级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校内培训及网络培训班、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在线教育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认真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教育信息化知识。通过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了自身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了勤政务实和勇于责任担当意识,团结带领单位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及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搞好服务。

二、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

工作上始终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敬业奉献的精神,投入本职工作;保持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改革创新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团结协作意识、服务师生意识及工作质量与效率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组织参与完成的重要工作有:

(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奋力工作,团结带领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

1.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增多媒体教室及标准化考场建设。

从立项调研、制定方案、设备考察、招标谈判、施工建设等环节,全程参与新增多媒体教室及标准化考场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提前做出多种预案,采取日夜奋战、科学交叉施工等措施,如期完成了农医组团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及标准化考场建设任务,保障了正常投入使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2.完成了对原有部分多媒体教室及标准化考场设备改造与功能提升。

其中更换多媒体教室音频调麦系统46套、中控19台、功放38台、话筒60余个,整体搬迁改造多媒体教室13个;按计划完成了对文科2号楼60间标准化考场的功能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了我校教学环境设施。

3.建成了微课制作培训平台,积极引导信息化教学。

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出建设方案,于10底完成平台建设;并组织开展微课制作培训,在试点课程进行了探索,尝试微课与传统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微课建设初见成效。

4. 积极推动多媒体课件制作规范化,努力提高多媒体教学水平。

本人多次带队深入学院调研、拜访教学名师,现已完成了多媒体课件制作规范起草工作,正在学院及教师中征求意见与建议。

5.圆满完成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建设项目。

该项目于今年5月建成,顺利通过河南省语委验收通过,已对全校13000余名学生进行了测试。

(二)大力开展理念创新、引用先进技术,在破解服务难题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在继成功使用刷卡开机技术、云桌面技术的基础上,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技术骨干积极开展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在新建农医组团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中坚持以师生为本、以方便多媒体教学和学生学习为中心的理念,一方面提前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来校试验,一方面与相关设备生产厂家联合研制开放式机柜,在试验成功的前提下,大胆采用了插拔卡开关机模式、集成性中控系统、调麦+鹅颈话筒音频系统、数字监控系统、零秒关机高清工程投影仪等,建成了我校目前质量性能最优、智能化程度最高、人性化设计最佳,既节能环保又方便使用管理,既美观大方又经久耐用的多媒体教室。有效解决了教师上课开机难、操作麻烦、病毒干扰、教师上课移动受限、话筒使用不便、音响效果不佳、设备管理不便等难题。广大任课教师对农医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及良好的质量性能拍手称赞;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等兄弟院校到我校参观交流后均给予了极高评价。

(三)强调注重相关设备与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保证了各项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1.全力做好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保障了全年1827门课程,合计近14.3万个课时多媒体教学的正常进行。

2.认真做好标准化考场设施及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保障了一年两次近4万大学生参加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近千名成人教育学生学位英语考试,700多人的全国普通英语等级考试标准化考场监控系统及相关设备的正常运行。

3.积极为校内外有关单位在开元会议中心组织举办各项活动提供音响、灯光等多媒体设备操作、技术支持与服务。全年支持服务各类文艺演出、大型会议、报告讲座56场次。

(四)大力加强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积极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教育技术支撑与服务

为切实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技术水平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操作技能,组织修订编印了2016版《河南科技大学多媒体教室及扩音教室使用服务指南》发送到各个学院;并利用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平台、微课制作培训平台,开展日常培训;在每学期开学初、期中和期末集中或分校区举办教育技术培训;全年集中开展各种技术培训13次,累计培训教970余人次,开展微课制作培训6次,培训教师150余人次。另外中心还通过录制视频资料、及时更新和补充了中心网站内容,开展网上培训,方便教师掌握相关信息技术,引导教师信息化教学。

三、抓作风、定制度、促服务,强化内部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全校师生对中心服务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心工作作风建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心继续实行领导班子蹲点一线值班制度,机关科室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听意见制度;一线职工提前半小时上岗制度;严格执行首问首接负责制、快速反应制、设备日常巡查制、设备退役更换论证制、设备出入库登记制、维修周报制、限时办结制、应急预案制及责任追究制。不断拓宽服务途径,深化服务内容,积极为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除在教室多媒体机柜上张贴温馨提示,告知设备操作规程及管理人员办公地点联系方式,在中心机关办公室及各值班站点门口悬挂工作人员去向牌、标明联系方式外;今年下半年,中心又精心设计定制了带有多媒体教室操作说明(含示意图)的鼠标垫,进一步为全校教师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许。

四、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单位的总体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主动承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内部治理,注意加强节假日廉洁警示,认真排查容易发生在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财务、物资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一年来,全中心工作人员没有违法违纪及不廉洁的问题发生。

  2.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处务会议制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处务会议制度》,坚持党务、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3.认真学习党章及中央八项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项纪律”。积极参加党内民主生活及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履行廉政承诺,主动报告个人事项。没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现象,没有贪污、浪费行为,没有参与违纪违法活动。

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中心党支部工作建设

1. 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按照上级部署,制定有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观看视频资料;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

2.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四讲四有”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参加省高工委“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手抄党章全文、党员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活动;请梁爱强老师做辅导报告、自己给支部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及宗旨意识教育。要求中心每位党员“坚持每天学习10分钟、反思10分钟,每周至少主动帮师生做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开展 “党员承诺服务活动”、“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等让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创先争优,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

3.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积极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此促进相互学习帮助、相互支持配合、相互交流提高,推动共同发展提高和双方工作的顺利开展。

4.积极做好“双培”工程,严格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河南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和培养业务骨干入党。

5.支部工作规范、学习记录完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好,工作成绩突出,中心党支部被学校党委授予2016年“先进党支部”。

六、积极完成了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布置的有关工作,支持学校发展

1.依据学校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对所属固定资产及办学资源进行了认真清查,并按时完成了上报。

2.完成了景华、周山校区多媒体教室设备搬迁工作。

3.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支持学校创建省级度文明单位。

4.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本单位职工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崇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5.认真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注重防范安全隐患及责任事故,保证了中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七、不足之处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顾2016年的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和主管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及相关单位及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但与领导期望及广大师生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研究工作多,抓落实还不够;工作创新及推进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的力度不够大。今后我将继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是本人的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老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本人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

                     20161216

上一条:朱锦洪2016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