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使用规范

2018年04月10日 11:30  点击:[]

1.教室多媒体设备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管理和维护,用于全校多媒体教育教学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包括投影机、计算机、中央控制器、功率放大器、摄像头、钢制多媒体机柜、幕布、音箱、话筒等部件。

2.教室多媒体设备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与服务,未经许可其他人不得擅自动用拆卸仪器设备,不得擅自更改系统配置和线路。如需加装专业教学软件请提前与所在区域专门管理人员联系安装。

3.教室多媒体设备配备专用电路,严禁擅自关闭多媒体专用电源开关。

4.使用人员要严格执行多媒体设备操作规程,使用中若出现问题请及时和所在区域专门管理人员联系解决。

5.使用人员应自觉爱护多媒体设备,保持机柜台面整洁。禁止用粉笔、水笔等在幕布上划线做标记等。

6.使用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须遵守国家对计算机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

7.严禁任何人利用教室多媒体设备宣传、播放违反我国宪法、法律及高等教育相关规定要求的内容。

8.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防火、防水、防盗等,下课或使用结束后确保关闭所有设备,并锁好柜门。

9. 教学外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需按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申请流程到相应区域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服务站点履行借用手续。

10.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要做好仪器设备日常检查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报备解决。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