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多媒体教室外网访问、云桌面系统管理以及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等的相关事宜

2018年04月20日 11:35  点击:[]

多媒体教室电脑能够访问外网,任课教师通过河南科技大学上网认证客户端,使用办公上网认证账号和密码访问外网。考虑到安全问题,特别提醒各位老师注意以下两点:①使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认证上网,请勿选择“记住密码”和“自动登录”选项。②在多媒体教室使用邮箱等应用系统,登录时请勿选择“记住密码”等类似选项。

目前我校大部分多媒体教室基本实现了“云桌面系统”管理,为不同的教学需求提供了多种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实行“云桌面系统”管理的计算机在开机后会进入系统选择界面,此时只需按“↓”或“↑”键选择所需要的系统环境,并敲击回车(Enter)键即可启动。为保证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并防范病毒传播,凡部署了云桌面的多媒体教室,每次计算机重启后都会清除数据,恢复到初始状态。请老师们将教学资料保存在邮箱或个人U盘中,做好备份,防止丢失。

为满足部分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进行授课,多媒体教室电脑已安装“雨课堂”,在PPT2010及以上版本中能够使用“雨课堂”插件。

为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的正常运行,也为了保护个人计算机的安全,敬请使用多媒体上课的各位教师,尽量将课件存储在个人邮箱或者网盘里,上课前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上将课件下载到计算机中,以降低U盘传播病毒几率。鉴于学生U盘病毒较多,若有学生需要课件,建议教师使用邮箱、微信、网盘或其它方式转发。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相关制度 下一条:关于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加装专业软件的有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