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化考场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标准化考场使用管理规定

2018年04月10日 09:44  点击:[]

1.标准化考场的使用须以不影响正常教学为前提,使用单位应在使用前(至少提前10个工作日)填写《河南科技大学标准化考场使用申请表》,并报学校主管领导、相关部门批准后使用。

2.使用单位在组织考试报名前,应将考试时间、考场使用要求、考场地点及考场数量等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

3.使用单位在考试前必须组织对现场监考老师进行技术培训,监考老师必须掌握三合一身份识别仪、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的使用方法。

4.使用单位在考试前必须组织对视频监考员进行技术培训和相关法规教育,视频监考员必须掌握网上巡查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的使用方法,严守工作纪律和视频监考室内规定,严格遵守监控等设备操作规程。

5.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考场教室内电波钟、指纹识别仪、金属探测仪、屏蔽仪设备及线路的检查和考前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6.根据国家级考试的要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考前网上巡查系统的调试,考试期间各考场视频网络的正常传输及与省考试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

7. 按要求考试要求,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考前做好身份认证系统调试、数据下发、设置等工作;同时做好对监考教师和相关人员进行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终端等设备的操作使用培训。

8.考试结束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按要求做好数据回收、数据备份、日志记录、数据下载、上报等工作。

9.严格保密制度,严禁考试监控视频、考生信息、考试内容和相关数据等泄露,依法依规对失职失责者进行责任追究。

上一条:标准化考场视频监考员职责 下一条:国家级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