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课(课件)平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功举办“微课与PPT课件制作”培训

2018年03月20日 10:23  点击:[]

为响应学校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提出的“积极推进微课开发制作,为申报河南省及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提供技术支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动我校微课程开发建设,不断提高多媒体教学质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201836-8日在图书馆519室(微课与PPT培训制作中心)面向学校教师开展了本学期首期“关于微课与PPT课件制作”为期3天共6场次培训,共计培训教师170余人。


培训由微课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中心的技术骨干杨文丰老师、中心副主任朱锦洪老师、以及获得国家、省(赛区)级微课大赛一、二等奖的部分教学名师分别向参加培训的教师介绍国内外和我校的微课发展现状,学校对微课程制作开发相关政策,微课制作流程,录制微课前任课教师所需做的准备,微课选材取景抠像技术以及微课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等;同时培训期间还展示了我校制作的部分优秀微课作品及PPT课件,让参训教师进行分享交流与体验。

经过本次培训交流,参训老师纷纷表现出对制作微课的浓厚兴趣和提升PPT课件制作质量的强烈意愿,每场培训后,都有多位老师主动与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当场约定微课制作的试镜时间与微课制作计划安排。本学期首次微课与PPT课件制作多场培训,极大调动了我校教师开发制作微课和不断优化PPT教学课件积极性;为推广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开展教学,为我校教师申报河南省及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陆续开展多期教育技术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316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网络教育管理中心及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评选中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