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年05月06日 09:05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和我校推进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工作部署,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4月29日下午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学习传达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长河主持。

刘主任首先介绍了《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强化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明确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

随后刘主任领学了《总体方案》全文,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长期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教育评价不同程度存在着导向不合理、方法不科学等问题,影响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当然,教育评价问题不仅仅是教育发展问题,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实践操作难度很大,必须破立并举,方可久久为功。从突出问题入手,纠正多头评价重复评价和片面评价,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多元参与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的应用型本科教育闭环评价体系。

最后,刘主任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总体方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学习贯彻《总体方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培训全覆盖,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全面清理规范、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上下联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提站位,实干笃行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暨部分学院参观交流会 下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