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引导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 雨课堂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26日 14:38  点击:[]

   2019224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公共教学楼311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河南省技术推广负责人连晨辉进行了题为“雨课堂:助力教师跑步进入智慧教学时代”的专题实操培训交流会,旨在帮助我校广大教师进一步掌握“雨课堂”使用技术,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技术现代化,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本期培训面向各学院一线教师,共计培训教师230余人次,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锦洪主持。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河南省技术推广负责人连晨辉老师首先针对当前大学课堂现存的问题,围绕雨课堂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从课前、课上和课后三个维度介绍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技巧。连老师指出“雨课堂”基于PPT和微信,利用小插件实现大数据整合,践行数据驱动教学创新的理念,及时收集课堂数据,忠实记录教学周期全过程,推动混合式教学、形成性评价和多通道互动,可极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授课中连老师运用“雨课堂”将其培训课件同步推送到参训者手机,从准备工作、使用雨课堂授课方法、利用雨课堂布置预习、利用雨课堂布置作业、雨课堂网页版等各个模块详细功能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同时利用弹幕、投稿、随机点名、发送习题等功能与参训者实时现场互动,发送红包调动学习氛围,让参训教师体验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课堂教学氛围和效果。最后,连老师介绍了“雨课堂”专业版与校内其他平台数据同步对接服务、语音直播、过程性评价、教学督导、在线慕课资源库等强大优势及雨课堂智能互联黑板等新产品新功能,为我校教师开展雨课堂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支持。  

 

   培训交流会的最后一个阶段开展了参训教师的互动交流,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技术推广人员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回答了参训老师提出的关于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种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经过本期培训交流,参训老师纷纷表现出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于课堂教学的极大热情,进一步调动了我校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为丰富教学手段、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2.25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带领技术骨干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微课制作培训及交流调研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高等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