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相关制度

2013年11月21日 08:4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1、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按教务处排定课表执行,未列入课表而又需要使用多媒体的人员须向多媒体实验室提前申请,由多媒体实验室具体安排。
2、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许可证,无证人员不得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
3、使用人员要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
4、使用人员不得擅自更改系统配置,不得拆卸设备及更改线路。
5、使用人员可自行安装软件(安装前应先查杀病毒),用后及时删除,若须保留安装的软件,需登记。
6、使用中如出现问题,请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以便及时解决。
7、使用人员负责监督室内的学生,未经使用人员允许,不准动用仪器设备,并保持好室内卫生。
8、使用完毕后使用人员要检查设备状况,认真填写使用记录。检查设备是否关闭,柜门是否锁好,电源是否切断,方可离开。
9、使用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时须遵守国家对计算机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

                                                     多媒体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安全运行,保障多媒体教室的正常使用,保持多媒体教室的整洁卫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活动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多媒体教室使用期间,设备安全由使用人员负责。使用结束后,应关闭设备开关,切断电源,锁好柜门,同时认真填写使用登记薄。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意外情况,应立即与多媒体教室管理员联系。
2.学生应保持多媒体教室良好的教学秩序,不得在课间利用多媒体教室内的仪器设备进行娱乐,不得在教室内喧哗。应自觉保持教室清洁,不得在教室内抽烟、吐痰、吃东西、乱扔果皮纸屑;不得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或随意拉扯窗帘,养成爱护公共设施的良好行为习惯。应爱护多媒体教学设备,未经允许严禁动用各种设备或更改系统设置;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应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保障其安全性和完好性,一旦发现不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或向主管部门汇报。长时间或节假日不用时,必须关闭各种设备的电源,确保多媒体教室的安全。
4.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负责多媒体教室的安全工作,在其负责的范围内,加强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等工作。
5.保洁人员应做好多媒体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必须对所有的多媒体教室每天无尘擦拭控制台、桌椅和打扫地面1次,拖地1次,检查课桌椅、门、窗、电扇、电灯等设施的完好性,发现不安全隐患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
6.多媒体教室发生盗窃和意外事故,应及时报告保卫部门及主管部门,并保护好现场,同时采取补救措施,不得隐瞒。对由于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安全制度而造成事故的,应根据情节轻重及本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给予批评或处分。必要时,应责令其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多媒体教室(教师、学生)守则
1、多媒体教室内不得带进食物及进食。
2、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废纸及其它物品。
3、桌椅上严禁刻画,保持室内整洁和设施完好。
4、多媒体教室的使用人员须持证使用,无证人员不得操作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
5、使用人员要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
6、使用人员不得擅自更改系统配置,不得拆卸设备及更改线路。
7、使用中如出现故障,应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解决。
8、教师要教育学生爱护多媒体教学设备,保持好室内环境卫生。未经教师许可,学生不得动用多媒体教学设备。
9、使用多媒体教室中的计算机须遵守国家对计算机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

                                                    多媒体教室卫生管理制度
1、多媒体教室内不得带进食物及进食。
2、严禁在教室内吸烟、随时地吐痰、乱扔废纸及其它杂物。
3、桌椅上严禁刻画,保持室内整洁和设施完好。
4、保洁人员应做好多媒体教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必须对所有的多媒体教室每天无尘擦拭控制台、桌椅和打扫地面1次,拖地1次,
5、爱护玻璃门窗,窗帘要轻轻拉动。
6、教师下课后应及时关好设备柜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3.9.10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多媒体教室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条:多媒体教室使用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