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直属处级单位,成立于200210月,其前身是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20136月,学校根据发展的需要,为更好服务教育教学,将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分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两个处级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有编制23人,其中博士硕士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人员9人,是一支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积极向上、技术过硬,服务意识强,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工作团队。

    中心下设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科、多媒体与标准化考场管理科三个科级机构。主要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有关现代教育技术的最新进展,跟踪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动态,不断扩大现代教育技术建设成果,组织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组织实施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推广、培训,为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服务;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和标准化考场的建设、管理及设备维护,保障多媒体教室和标准化考场的正常使用与运行;负责学校会议中心等灯光、音响、投影等设备的操作、管理、维护和运行,以及协助做好学校报告厅等多媒体设备的技术支持;负责微课(课件)制作培训平台建设、开展微课及在线课程制作,组织学校教师参加国家、省现代教育技术大赛,为全校教师教育教学提供现代教育技术支撑,同时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和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秉承以“精细管理,打造一流教学服务平台,开拓创新,担当现代教育技术先锋”的理念,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周到、优质的服务。

    主要职能:三服务、两平台、一引导

      三服务:(多媒体教学服务、标准化考场服务、会议中心服务)

      两平台:微课(课件)培训制作,常态化录播

      一引导:引导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现教”精神:服务至上、乐于奉献,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团队素养:敬业爱岗、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勇于担当

     工作思路:服务教学、师生为本,技术引领、求实创新

     工作要求:注重早、反应快,强调细、要求严,追求高、落在实

     工作目标: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推动教育技术应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教学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