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室多媒体设备消防、安全及有关规范

2018年04月10日 11:30  点击:[]

1.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消防安全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区域管理人员负责,应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并不定期进行巡查,保障其安全性和完好性,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或向主管部门汇报。长时间或节假日不用时,必须关闭各种设备的电源,确保教室多媒体设备的安全。

2.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期间,设备安全由使用人员负责。使用结束后,要关闭所有设备,并锁好柜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意外情况,应立即与所在区域管理人员联系解决。

3.未经管理人员许可,学生不得动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不得在课余时间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娱乐或其他教学无关的活动。

4.使用者应爱护多媒体教学设备,遵守相关规定及操作规程;未经允许严禁动用各种设备或更改系统设置;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5.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在其负责的范围内,加强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或报备解决。

6.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由所在区域管理人员负责,必须定期对所有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查和清理,保证安全卫生的教学环境。

  7.教室多媒体设备发生盗窃和意外事故,应及时报告单位主管领导同时报告保卫部门并保护好现场,不得隐瞒。同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对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安全制度而造成事故的,将根据情节轻重及本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给予批评或处分。必要时,责令其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条:多媒体教室使用授权卡的相关事宜 下一条: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使用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