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高校理工科专业混合式课程建设推广

2019年07月27日 12:06  点击:[]

 

           

 

 

       

   

   

   

7月24至25日, 2019年河南省高校理工科专业混合式课程建设推广研讨会在我校公教3区102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我校副校长李友军出席会议。河南省40余所高校近300名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主持。  

李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展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学习发展为中心,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和先进的教育技术,努力打造“金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季双丽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全国高等教育形势和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希望参会人员借此机会,广泛学习交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助推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研讨会上,爱课程中心副主任董建波、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教授吴宁、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尹逊波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从慕课到金课》《MOOC建设与混合教学模式设计》《混合式教学的设计理念、方法和案例分析》专题报告;与会教师围绕开展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设计与课程开发进行了分组讨论及大会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混合式“金课”,创建“金课”建设环境,打造一流课堂,以先进的互动探究式教学理念为引导,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7月25日  

 

上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分别到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新安县土古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