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学习消防知识讲座

2020年12月09日 09:24  点击:[]

 

123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在公教三区304会议室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长河主任主持,他说本次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郭远申教官给全体教师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组织疏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郭教官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分别讲述了日常用电安全,家用电器定期维护、保养及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工作场所、公共场所防灾知识和发生火灾时最佳灭火期、基本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方法。现场展示了防毒面具、防火毯,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郭教官逐一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全体老师认为:本次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经验总结,内容丰富、详实,大家对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灭火设备的用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大家的一致认为,消除火灾的隐患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一是要养成习惯,二是建立预警机制。

刘主任最后强调:1、培训中部分触目惊心的案例再次提醒我们一定要养成安全防范意识习惯,使安全意识人脑入心,下班后做到人走、灯熄、电停。2、在对待安全问题上,既要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预防灰犀牛事件,本次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要对多媒体教室设备、会议中心设备、微课制作室,办公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关爱生命,远离火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23

上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探源华夏文明、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焦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