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寻党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16:4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61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赴中共豫西特委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开展“追寻党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下午,全体党员、群众来到位于伊滨经开区诸葛镇梁村的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共豫西特委领导党员群众在此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运动,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工作,孕育出了革命火种,点燃了燎原星火。广大党员、群众跟随讲解员探寻革命先烈挽救民族于危难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偃师府店镇杨窑村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深入了解了皮定钧司令员带领偃南山区人民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游击斗争的光辉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被豫西抗日独立支队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书记魏泽国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豫西人民的抗日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在此缅怀英烈,不仅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与敬畏,也是对当下幸福生活的一种珍惜与感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革命英烈的无畏奉献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自身能力和党性修养,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优良传统,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和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