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精品课程申报”培训

2020年11月16日 10:09  点击:[]

202011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公教一区113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精品课程申报”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刘志鹏副教授担任主讲。各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和计划申报各级精品课程的教师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长河主持。

刘志鹏副教授深入讲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背景及前期准备,微课、翻转课堂等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组织与实施,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与案例分析和精品课程的设计、制作与申报。为我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精品课程申报提供了思路和技术指导,对助力我校教师运用微课、翻转课堂等方式探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新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讲解结束后,刘志鹏副教授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回答了老师提出的关于微课制作、混合式教学设计和精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互动交流过程中,我校广大教师展现出对精品课程的设计、制作和开展混合式教学极大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次培训,调动了我校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和精品课程申报的积极性,为丰富教学手段、推动课堂改革及推广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刘长河主任介绍了公教一区智慧教室的功能及建设特色,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的功能特点有效开展基于微课和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使智慧教学环境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师的个性化教学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和课堂教学的内涵式发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经常性邀请名家、大家到我校进行专题讲座,为我校广大教师设计、制作和申报精品课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进程共同努力。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1.10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功举办公教一区智慧教室设备应用及雨课堂新功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