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多媒体教学课前准备的通知

2018年03月02日 11:19  点击:[]

各学院及广大教师:

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室上课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采用教工卡开机方式,封闭式机柜实行刷卡打开机柜后开机,开放式机柜实行插卡取电开机(具体操作规程详见机柜上张贴或鼠标垫上印制的操作说明)。其中西苑校区均为封闭式机柜,农医组团教学楼均为开放式机柜,开元校区公教楼、文科2号楼、工科6号楼既有开放式新机柜也有封闭式老机柜。因此,凡使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必须随身带好自己的教工卡,于课前10分钟在课表安排的教室刷卡或插卡开启多媒体设备。

(2)为了顺利进行多媒体教学,请教师在本学期正式上课前两天,到各自上课的教室熟悉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检查课件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测试本人教工卡能否正常刷卡开机,对设备进行试操作等;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与负责相应区域多媒体教室的老师联系,予以帮助解决。

(3)如果本人教工卡已遗失或损坏,请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补办;如不能在本学期课表安排的教室刷卡(插卡)开机,请任课教师及时与相应的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解决。

(4)目前我校大部分多媒体教室基本实现了“云桌面系统”管理,为不同的教学需求提供了多种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实行“云桌面系统”管理的计算机在开机后会进入系统选择界面,此时只需按“↓”或“↑”键选择所需的系统环境,并敲击回车(Enter)键即可启动。为保证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并防范病毒传播,凡部署了“云桌面”的多媒体教室,每次计算机重启后都会清除数据,恢复到初始状态。请老师们注意将教学资料保存在个人U盘中,做好备份,防止丢失。若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各区域多媒体教室管理员。

(5)我校多媒体教室电脑上已经预装了常用教学软件(wordPowerPointFlash、视频播放器等),如果有需要安装特殊软件和系统的老师,请提前与各区域的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以便在上课前为您安装调试。

  特别提醒:敬请相关上课教师提前做好上课准备,每次上课随身携带个人教工卡;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相关区域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各校区相应楼栋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各教室多媒体机柜上张贴的温馨提示,以免影响开学后的多媒体教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32

上一条:关于举办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培训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移动扩音器和激光教鞭借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