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引导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走访调研

2016年09月23日 17:46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9月2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副主任朱锦洪带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科、多媒体与标准化考场管理科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走访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主管教学的武新乾副院长及该院部分教师与中心调研人员进行座谈。

 中心张主任首先向参加座谈的教师说明了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征求学院教师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深入了解教师们应用信息化教学相关情况;三是观摩该院教师近两年微课课件获奖作品,探讨我校微课制作平台建成后如何推动全校教师开展微课开发制作,提高多媒体课件质量等工作。

  张主任还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现状,中心“三服务两平台”的工作职责及具体内容,并简要介绍了中心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要点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张主任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自成立至今,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全力夯实了多媒体教室硬件基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未来几年,中心将着重软实力的提升,加快推进微课制作平台建设,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在谈到正在建设的微课制作平台时,张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微课制作平台项目及其建成后的功能效果,并邀请学院一线教师在微课制作平台建成后多进行尝试,中心将为广大教师提供技术指导和优质的服务。随后,张主任特地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国家级微课课件制作大赛获奖者李灵晓、仲从磊等教师展示他们的作品,并详细询问了制作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参加微课课件制作大赛的经验感受。在观摩二位教师获奖作品后,张主任称赞二位教师在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通过自学,克服多种困难、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制作出这么精美的作品,难能可贵。我们中心全体人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好的技术与服务,帮助、支持他们积极参加国家级微课及多媒体课件比赛,努力提高全校教师教育技术水平,不断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接下来,中心走访调研人员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座谈交流。交流中,针对教师提出的多媒体教室电脑杀毒、专用软件的安装和课件制作等相关问题,张主任及中心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张主任要求中心人员详细记录具体情况,回去后重点研究解决办法;本部门无法独立解决的,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予以协助,力求让一线教师及服务对象的每条意见、建议都有反馈,每一个困难、问题都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在听到座谈教师对中心近几年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性评价后,张主任在总结中诚恳地说到,请一线教师多提意见、建议,作为教学服务单位,我们应更多地深入一线教师,倾听和收集意见与建议,将广大教师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期望与要求作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6年9月23日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