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引导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 技术培训 >> 正文

15分钟学会钉钉直播(原创视频教程)

2020年02月21日 16:45  点击:[]

钉钉直播独到功能:

1.支持多班级同时直播。

2.学生发言画面也可以直播给全班学生观看。

3.支持自定义直播画面,ppt,软件操作,视频播放,实操演示统统都支持。

4.每个班级100g的钉盘空间,方便班级学习资料永久保存。

5.支持word,excel,ppt等文档协同办公。

6.评定优秀作业供全班学生观摩。

钉钉直播文字教程

钉钉直播文字教程

在“班级群”中,老师可以很方便的使用“群直播”实现在线教学,学生只需操作一步即可进行上课学习,支持实时互动。

第一步:发起班级直播

手机端:进入班级群,点击右下方「+」号,选择「群直播」,根据提示填写直播内容,点击选择「开始直播」,全班直播即可发起。或者选择下方的[线上课堂]发起直播,也可以进行全班直播。

第二步:学生观看直播

学生点击钉钉消息页顶部或者班级群中直接查看。

学生可选择「留言聊天」或者「举手连麦」等方式与老师互动。

电脑端、手机端都可以观看直播。

第三步:直播后的数据统计和回看

1、直播结束后,系统会自动统计直播时长和观看人数等,让每一场班级直播效果都可测量。

2、直播结束老师和学生还可以在手机端和PC端“群设置-直播回放”中查看直播回放视频,方便根据个人听课效果查漏补缺学习。

第四步:课后作业及优秀作业(见下图)

钉钉还可以布置“课后作业”、“打卡学习”任务,督促学生预习,复习巩固。

 

 

上一条:腾讯QQ也能做课堂直播哦~ 下一条:网络授课辅助工具——屏幕标注 屏幕放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