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信息 >> 获奖信息 >> 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颁发的2018年度“慕课+教学实践奖”

2018年11月28日 18:02  点击:[]

近日,新时代在线教育发展研讨会暨学堂在线五周年大会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教学实践奖”评选结果颁奖仪式,我校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慕课+教学实践奖”。

微信图片_20181128092608.png

2018年度“慕课+教学实践奖”全国共有清华大学等56所高校获得。该奖项是对近年来开展在线教育教学的优秀单位的评选,旨在鼓励各高校及相关教师积极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如在线教学、翻转课堂、雨课堂等)开展教学实践,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表彰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单位,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高等学校课堂教学模式变革,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现代教育技术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紧跟新时代教育教学要求,高度关注课堂模式的革新,在开展智慧教学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积极引进推广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使我校课堂教学氛围得到极大改观,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校已有314门课程、449位教师、530余个班级使用,注册用户达18167人,开展相关教学活动3580余次。与此同时,智慧化教学工具的推广和应用,还有效促进了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极大地方便了师生的教与学,对于今后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开展,实现教与学的多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81020

上一条:我校教师教学作品在第二十二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高娟娟等11件微课教学作品在全省第四届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荣获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