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引导现代教育技术运用 >> 微助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智慧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培训的通知

2017年05月31日 16:08  点击:[]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引进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在我校的推广应用,提高多媒体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我校建设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提供指导和帮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特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相关专家,与教务处联合为我校广大教师举行“智慧教学与在线课程建设”培训。
  培训时间:6月2日上午9:00-11:50,下午15:30-17:00,
  培训内容:
     9:00-10:30    在线教育的发展与混合式教学理念    王帅国
     10:40-11:50   智慧教学——雨课堂     关一男
     15:30-17:00   精品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制作     赵峰
  培训地点:图书馆406会议室,
  参加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系主任,教学名师及中青年教师代表,每个专业2-3人,
  培训要求:
    1.每个学院参加人员名单请于6月1日下午5点前分别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haust.edu.cn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xdjybgs@haust.edu.cn(参加人员统计表见附件);
    2.请参加培训的人员于上午8:30入场,下午3:10入场,入场后手机调静音。
  培训专家简介:
  王帅国:清华大学博士、副教授、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雨课堂”项目负责人。负责清华大学的在线课程建设和相关研究工作,是国内最早的在线课程、混合式教学研究者和实践者之一,曾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中发表多篇论文。王帅国老师同时也是一位在线课程授课教师,有超过六万人选修过他的在线课程,具有丰富的在线教育实践经验。
  赵峰:北京计算机教育培训中心原制作部、发行部主任,主要负责教育类课程的研发与制作。开发制作了7000余课时的教学类节目,长期从事教育类课程的研发与制作,与各大高校、电视媒体有着广泛联系,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开发了大量线上精品课程。
 关一男:清华大学“雨课堂”课题组成员,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工作助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务处
                                                                     2017年5月31日


附件:参加人员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