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11月15日 10:07  点击:[]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支部全体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主持了会议。

学习条例和监察法

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学习的背景要求:20188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5,中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普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要求,学校机关党委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张书记随后领学了《条例》的重要精神,详细介绍了部分新增内容和修订条款,并强调此次修订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把学习《条例》贯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张君新书记还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学习了《监察法》的主要章节内容,结合自身生活学习情况同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的认识和体会。

集体学习结束后,张君新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条例》和《监察法》为契机,既要自觉加强学习,严明纪律观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懂法纪、守规矩、存敬畏的重要性;更要通过学习,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坚决筑牢纪律防线,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外在约束内化为自我习惯和自觉遵循,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模范。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河南省党员干部学习手册》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下一条:现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 “帮扶再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