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0日 10:04  点击:[]

清明节作为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对英烈的追思。今年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值此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4月4日下午,组织单位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及部分职工群众来到洛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时许,在支部书记张君新同志的带领下首先祭扫了烈士墓区,大家有序地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清扫烈士墓、为烈士擦墓碑;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烈士生平事迹,再忆洛阳的革命历史和为解放洛阳乃至解放全国英勇牺牲的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后,张书记又带领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哀思。肃立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由张书记领,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坚定信念,恪守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意。  

 

活动结束后,张君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他说明时节祭奠英烈,是对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敬仰和对国魂的守护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丰功伟绩,就没有我们现在和谐美丽的幸福生活。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开拓未来,任重道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缅怀追思的心境化作奋勇前行的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想,笃定前行,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将先烈们为之奋斗的理想逐步变为现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党员同志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融入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现教”精神中,以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竞相出彩,进而形成支部的多彩,以高质量的党支部建设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带领技术骨干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微课制作培训及交流调研活动 下一条:洛阳理工学院信息化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