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带领技术骨干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微课制作培训及交流调研活动

2019年04月15日 16:51  点击:[]

4月10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君新、副主任朱锦洪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牛洪晶、裴亚南及业务技术骨干杨文丰、董亚洁等一行6人到外国语学院开展现代技术培训及走访调研活动。本次培训及调研活动受到了外国语学院张喆院长、院党委马建波书记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培训及调研活动适逢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学校督导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苏澎受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四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张君新主任高度赞扬了外国语学院在张喆院长的带领下,取得了我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零的突破以及外国语学院在往届微课大赛中取得喜人成绩,并就当前教育教学改革所面临的形势、环境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出了利用现代教育新技术辅助教育教学的必要性;同时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下,更加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将所掌握的现代教育技术最终落脚到课堂上、打造金课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让广大学生受益。  

 

随后,张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微课与课件制作培训平台建成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近期发布的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及河南省第二十三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有关事宜,现场动员广大一线教师积极参赛,以此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精品课程,建设校本资源。接着张主任对微课制作的简要流程、注意事项及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对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使用特点、操作技术、优势作用、进行了宣讲,并听取了老师们使用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表示今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仍将广泛了解教师的多媒体教学需求和遇到的问题,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根据教师教学需求,提供更多好用、管用的智慧教学工具,为全校教师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微课制作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微课与课件制作培训平台的业务技术骨干杨文丰老师主讲。杨老师从什么是微课,我们能为录课教师做什么,微课课件制作中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在微课、课件制作方面的经验,对微课制作流程、录制技巧、评审标准等进行了细致阐述,对微课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教学设计的原则、情景等教师关心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述。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讲解中穿插播放了微课课件制作平台指导制作的我校教师作品,包括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案例,供教师们参考学习,让培训教师对微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直观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张君新主任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是我们单位一次常规交流调研活动,也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一次培训会、也是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微课、课件大赛的动员会,更是面对面听取教师意见建议的座谈会。近两年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充分利用微课与课件制作培训平台功能,组织指导教师开展制课、做课,已录制完成多门课程;并选送我校教师微课、课件作品参加国家、省、华中赛区及相关专业学会微课、课件大赛,荣获诸多奖项,其中2017年获奖作品17件,2018年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达54项。相信通过此次深入学院开展微课制作培训及交流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消除“水课”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党员职工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