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混合式教学理念、设计与实践”培训交流会

2019年06月28日 09:10  点击:[]

     

6月26日上午,我校“混合式教学理念、设计与实践”培训交流会在公教3区102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袁博教授担任主讲。各学院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的教师等2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锦洪主持培训会。

袁博教授深入分析了目前高校课堂教学及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深度剖析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创新教育理念、开展有效的课堂互动,探索基于在线教育、翻转课堂和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等与信息化相融合的变革模式,并创新性地提出传道授业解惑启智的太阳式、灯塔式教师教学思想,以及不惑不忧不惧的人才培养理念。袁博教授还分享了大量的教学实践案例及情景教学方式,介绍了如何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组织讨论交流、进行有效反馈、开展组间互评和动态分组等教学策略。

袁博,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深圳市优秀教师;荣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学优秀奖、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 称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佳教案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