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08:25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工作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于10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到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现场教的方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焦裕禄同志在1953年6月被党组织派到洛阳矿山机器厂(现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工业建设,直到1962年调往尉氏、兰考。期间洛矿整整工作、生活了九年。在洛矿参加工厂建设期间,他带领大家克服了物资条件差、技术人员少等诸多现实困难,带领工人克服一个个生产技术难关,以无私奉献和开拓创新书写历史,创造经典。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艰苦创业、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科学求实、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精神200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信重工时曾讲到:“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光大在兰考”。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洛矿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参观陈列实物、聆听感人故事,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被焦裕禄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历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他的公仆意识、奋斗精神、实干作风和高尚情操,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受到了洗礼。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焦裕禄精神的深刻认识,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重温初心,感悟初心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对照初心找不足,反思整改强党性,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服务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国家电影局重点推介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由七位导演共同执导,取材背景分别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经典历史瞬间,拍摄独立成章的七部短片,聚焦大事件下普通百姓与祖国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每一个短片都触动人心、充满力量,激发出更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情感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感叹共和国的建设者们呕心沥血、前赴后继,在看似普通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无私奉献,诠释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才有了当今中国的和平盛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最初的理想,永葆对工作的热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