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点赞我校线上教学成效

2020年04月01日 16:33  点击:[]

日前,大数据点赞我校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认为我校线上教学教师参与面广、活跃度高,以学生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全面深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和“线上线下同质”取得阶段性成果。

学堂在线、超星等在线发布的河南省本科院校在线教学数据报告显示,217日至315日期间,在河南省57所本科院校中,我校学堂在线累计使用人次、累计教学活动数、累计直播教学数、累计课堂互动数均列全省第二;我校超星在线累计使用人次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三。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要求,开展调查并发布了《全国高校线上教学状况及质量分析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线上教学经验。

我校自217日开始网上教学以来,按照“三早、三重、一增强”工作思路,坚持“紧紧盯住教学目标、灵活运用教学方式、牢牢把住学习效果”基本原则,组织教师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新建课程670门,积极开展教师远程直播教学培训、线上教学督导、精彩无“线”经验交流等工作,实行《在线教学情况数据统计表》日报制和周报制,开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问卷调查表》,每周发布《在线教学质量周报》,并向CIQA提交了问卷调查和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得到CIQA的高度认可。数据显示,我校58.04%的教师尝试了新的教学模式,17.03%的教师提升了技术应用能力,12.3%的教师获得了直播经验,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学生对网络教学的满意度为96.27%,学生对教师在线授课态度的满意度为97.41%。教师教学目标更加聚焦学生学习效果,79.12%的教师采取学生反映效果好的直播、点播加互动混合模式教学,88.81%的教师能很好回应学生反馈的问题,95.13%的教师能够及时充分开展学生答疑,广大教师自觉将学生学习效果作为衡量自己教学的重要标尺,“以学生为中心”的质量文化日益深入。

通讯员/王淑敏  编辑/丁雯雯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