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功举办公教一区智慧教室设备应用及雨课堂新功能培训

2020年10月16日 17:41  点击:[]

20201015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公教一区101举办了“智慧教室设备应用及雨课堂新功能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我校广大教师掌握智慧教室和雨课堂的操作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技术现代化,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本次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长河主持。

 

本次培训详细讲解了智慧教室终端功能及操作, 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录播、直播、课件批注、无线投屏和资源下载的实操方法;以及雨课堂音视频直播、在线考试、光感应黑板等新功能和电子白板双屏互动教学系统的具体操作和应用。本次培训为我校教师使用智慧教室硬软件系统探索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新方法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支持。

培训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回答了参训老师提出的有关智慧教室和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种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参训老师对使用智慧教室系统开展混合式教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本次培训,调动了我校教师应用智慧教室软硬件环境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为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及推广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刘长河主任介绍了公教一区智慧教室的功能及建设特色,希望各位老师在使用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期智慧教室的建设提供开阔的思路,积累更多经验,更好地满足我校教师的个性化需求,为促进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推动课堂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共同努力。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0.16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习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