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登山村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2021年01月26日 10:11  点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赴登山村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1月7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汝阳县登山村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精神洗礼。

地处汝阳县十八盘乡的登山村,四面环山,坡岭连绵,沟壑纵横,土地面积狭窄。“山高坡度大,地在墙上挂,旱涝都成灾,要啥没有啥”,这曾经是登山村的真实写照。由于自然条件恶劣,解放后的登山群众依然是“一天三顿糠菜粮,天当房子地当床”的生活,全村700余口人,年人均口粮不足50公斤,仅有的土地都挂在山上,分成2500多块,大不过亩,小不过分,最好的年份土地亩产也不过100多公斤。

面对艰难困苦的生活环境,原村党支部书记发出了“宁愿苦干改山河,不甘苦熬度岁月” 的铮铮誓言,坚定“十年改土,八年治水,七年综合治理”的理想信念,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带领登山村人向贫困宣战、向荒山宣战,用自己的双手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创业之歌。经过25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肩挑背扛,修建石磷梯田550余亩,把“三跑田(跑水、跑土、跑肥)”干成了“三保田(保水、保土、保肥)”。改造后的土地平均亩产粮食500余公斤,登山梯田给登山人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以原村党支部书记为代表的登山人所创立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的登山精神,已经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登山精神,就是艰苦奋斗、不等不靠、扎实苦干,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矢志不渝改山河的精神。

登山精神,就是自强不息,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数十年如一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登山精神,就是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从荒山乱石中寻找活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精神。

登山精神,就是务实廉洁、无私无畏、襟怀坦荡,把青春、生命交给大山、交给群众、交给党的精神。

登山精神,是共产党人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时期我们共产党人的一面精神旗帜。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表示:将大力弘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的登山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弘扬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发扬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勇担当,做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登山精神为动力,不断修正人生坐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