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君新2015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16年01月04日 17:25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2015年度本人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同班子成员一起紧紧围绕学校《2015年全年及下半年工作补充计划要点》、《河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心任期目标责任书》、《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和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坚持“理念先进、技术创新、管理精细、服务上乘”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服务多媒体教学为中心,以加强多媒体教室、标准化考场设施建设,设备更新改造,开展教育技术培训、提供教育信息技术支持为重点;着力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个人一年来德、能、勤、绩、廉、学及作风等方面总结汇报如下,敬请大家评议:

      一、高度重视学习, 不断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网上学、自学、观影、听辅导报告及参加处级干部培训班等形式,系统学习了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内容、《改革热点面对面》及党和国家、学校有关文件法规;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信仰》、《红旗渠》;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高端培训,聆听了校党委孙金峰书记专题教育党课、校外专家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省纪委胡云生副主任、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所作专题报告;参加了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完成了干部在线学习任务,撰写了三篇研修论文。
        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一年来认真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现代教育技术》期刊、微课、 MOOC制作等教育信息化技术;并根据工作需要,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借鉴省内外兄弟高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先进的管理理念、思路、方法和经验;注意收集和了解国内外有关教育技术的最新进展及技术前沿等,用于实践,指导开展工作。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三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同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勤政廉洁意识、依法行政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团结协作意识、服务师生意识,自觉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带领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
         1. 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 46个多媒体教室新建项目,对部分老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更新改造,更换教室PC机43台、中控25台、功放38台、话筒80余个;对25个教室线路进行了线材更新。从而进一步优化了多媒体教学环境设施,确保了新建及更新改造的多媒体教室在9月份开学的正常使用。
         2.完成了标准化考场扩建工作。在西苑校区 25个教室完成新建了40个标准化考场建设任务
         3.积极推进微课平台建设。率队开展了微课建设校外考察,选派了 6名技术人员外出学习培训;根据考察培训情况,研究制定出了微课制作平台立项建设方案,制作了微课技术培训视频资料,面向部分教师开展了微课制作技术培训,并在试点课程进行了探索,尝试微课与传统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微课建设初见成效。
        (二)务实创新,率领中心全体职工攻坚克难,破解服务难题,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近两年来,我校多媒体教室急剧增加,由原来的 141个增加到237个,且分布四个校区,16栋楼宇,导致中心管理服务人员极为紧张。在人员严重缺编而又得不到及时有效补充的情况下,提出了“依靠先进技术、创新管理模式、破解服务难题、提升服务能力”的工作思路。针对广大教师反映的多媒体教室开机难、计算机病毒多、系统满足不了课件播放需求等问题,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及设备生产厂家,开展科研攻关,开发刷卡开机系统、采用云桌面技术等,破解服务难题,满足了教学需求,提升了中心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狠抓日常管理与服务,全力保障了多媒体教室、标准化考场及开元会议中心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全年保障了 1813门课程,合计近14000个课时多媒体教学的正常运行,满足了广大教师多媒体教学之需。为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使用标准化考场组织举办的合计 45000余名考生参加的大学英语四六级、成教生学位英语、研究生入学等国家级考试,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确保了视频监考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校内外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开元会议中心举办活动、召开会议提供灯光、音响等设备操作与技术支持,保证了全年36场文艺演出及10余场大型会议、报告讲座等顺利进行。
        (四)大力组织开展教育技术培训,积极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教育技术支持
组织编印了《河南科技大学多媒体教室及扩音教室使用服务指南》,并在每学期集中或分校区组织开展培训。全年共集中开展多媒体操作技术培训 9次,培训730人次,开展微课制作培训4次,培训教师120人次。另外还通过组织录制视频培训资料、及时更新和补充了中心网站内容,开展网上培训。
         (五)积极完成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布置的有关工作,支持学校快速发展
         1. 根据《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实践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宋校长的批示要求,积极组织动员我校教师开展课题申报。完成课题申报 15项。
         2.依据学校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对所属固定资产及办学资源进行了认真清查,并按时完成了上报;并做好景华校区搬迁前期准备工作。
         3.研究撰写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十三五规划纲要》,并按时完成了上报。
         4.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心被学校授予文明单位。
         5.认真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注重防范安全隐患及责任事故,保证了中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三、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内部管理,汇聚中心工作的正能量
        组织制定了中心领导蹲点一线值班制度、科级以上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听意见及提前半小时上岗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实施方案、首问首接负责制、快速反应制、设备日常巡查制、维修周报制、限时办结制、应急预案制及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另外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民服务,在办公室或值班室设置工作人员去向牌、公示工作人员手机和办公电话;在教室多媒体机柜上张贴温馨提示,告知设备操作规程、提示注意事项。
      四、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到勤政廉洁,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年来,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单位总体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一岗双责”,制订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落实“三重一大”实施细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处务会议制度》。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持廉洁从政、履行廉政承诺,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财务、物资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并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查摆个人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整改台帐。平时注意坚持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勤政廉洁,坚持按规矩办事,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中心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按照上级部署,制定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观看“理想信念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
        2.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参加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出承诺,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3.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中心党员值班站点及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及其示范作用;同时还积极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此促进相互认识理解、相互支持配合、相互学习帮助,推动共同发展提高和双方工作的顺利开展。
        4.严格按照《河南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河南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积极培养中心业务骨干入党,本年度发展党员 1名。
      六、不足之处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顾 2015年的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和主管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及相关单位及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总体感到工作紧张有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但与领导期望及广大师生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研究工作多,抓落实不够;工作创新及推进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的力度不够大。今后我将继续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做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是本人的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老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本人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
                                                                                                                                             2015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多媒体教室课前准备及操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多媒体教室课前准备及操作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