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多媒体教学课前准备的通知

2018年09月01日 09:52  点击:[]

各学院及广大教师:

现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多媒体教室上课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采用教工卡开机方式,封闭式机柜实行刷卡打开机柜后开机;开放式机柜实行插卡取电开机(具体操作规程详见机柜上张贴或鼠标垫上印制的操作说明)。其中开元校区农医组团教学楼及公教楼234区为开放式机柜,文科2号楼、工科6号楼既有部分开放式新机柜,也有封闭式机柜;西苑校区均为封闭式机柜。因此,凡使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必须随身带好自己的教工卡,于课前10分钟在课表安排的教室刷卡或插卡开启多媒体设备。

二、为了顺利进行多媒体教学,请教师在本学期正式上课前两天,到各自上课的教室熟悉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检查课件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测试本人教工卡能否正常开机,对设备进行试操作等。

三、如果本人教工卡已遗失或损坏,请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补办,补办后请及时到相应的多媒体教室管理室匹配授课信息。

四、目前我校大部分多媒体教室基本实现了“云桌面系统”管理,为不同的教学需求提供了多种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实行“云桌面系统”管理的计算机在开机后会进入系统选择界面,此时只需按“↓”或“↑”键选择所需要的系统环境,并敲击回车(Enter)键即可启动。为保证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并防范病毒传播,凡部署了“云桌面”的多媒体教室,每次计算机重启后都会清除数据,恢复到初始状态。请老师们注意将教学资料保存在个人U盘或邮箱中,做好备份,防止丢失。

五、多媒体教室电脑上已经预装了常用教学软件(WordPowerPointFlash、视频播放器等),如果需要安装特殊软件和系统,请提前与相关区域的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以便在上课前为您安装调试。

六、全校多媒体教室电脑已经能够访问外网,任课教师通过河南科技大学上网认证客户端,使用办公上网认证账号和密码访问外网。考虑到安全问题,特别提醒各位老师注意以下两点:使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认证上网,请勿选择“记住密码”和“自动登录”选项。在多媒体教室使用邮箱等应用系统,登录时请勿选择“记住密码”等类似选项。

七、为满足部分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进行授课,多媒体教室电脑已安装“雨课堂”客户端,需要使用雨课堂的教师,请提前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与标准化考场管理科联系(电话:65627191),并到教室试用软件,以保障授课效果。

八、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广大教师教学需求,进一步完善多媒体教学设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门采购了一定数量的移动扩音器和PPT翻页笔供教师使用;凡有需要的教师请到相应教学楼存放地点登记借用。各借用地点分别是: 开元校区公共教学楼5108室、农医教学楼305A室、工科6号楼315室、文科2号楼310室;西苑校区7号楼303室及8号楼3楼多媒体管理值班室。

特别提醒本学期任课教师:每次上课随身携带好个人教工卡,并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相关区域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解决,以免影响开学后的多媒体教学。各校区相应楼栋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各教室多媒体机柜上张贴的温馨提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91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学课前准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培训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