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媒体教学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学课前准备的通知

2019年02月22日 15:50  点击:[]

各学院及广大教师:  

为保障广大教师多媒体教学正常进行,现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室上课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采用教工卡开机方式,封闭式机柜实行刷卡打开机柜后开机;开放式机柜实行插卡取电开机(具体操作规程详见机柜上张贴或鼠标垫上印制的操作说明)。请使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必须随身带好自己的教工卡,于课前10分钟在课表安排的教室刷卡或插卡开启多媒体设备。  

二、在本学期正式上课前两天,请本期任课的教师到各自上课的教室熟悉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检查课件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测试本人教工卡能否正常开机,对设备进行试操作等。  

三、如果本人教工卡已遗失或损坏,请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补办,补办后请及时到相应的多媒体教室管理室匹配授课信息。  

四、目前我校大部分多媒体教室基本实现了“云桌面系统”管理,为广大教师教学提供了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实行“云桌面系统”管理的计算机在开机后会进入系统选择界面,此时只需按“↓”或“↑”键选择所需要的系统环境,并敲击回车(Enter)键即可启动。为保证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并防范病毒传播,凡部署了“云桌面”的多媒体教室,每次计算机重启后都会清除数据,恢复到初始状态。请老师们注意将教学资料保存在个人U盘或邮箱中,做好备份,防止丢失。  

五、多媒体教室电脑上已经预装了常用教学软件(Word、PowerPoint、Flash、视频播放器等),如果需要安装特殊软件和系统,请提前与相关区域的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以便在上课前为您安装调试。  

六、全校多媒体教室电脑已经能够访问外网,任课教师通过河南科技大学上网认证客户端,使用办公上网认证账号和密码访问外网。考虑到安全问题,特别提醒各位老师注意:在使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认证上网或登录使用邮箱,请勿选择“记住密码”和“自动登录”选项。  

七、为满足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进行授课,我校多媒体教室电脑已安装“雨课堂”客户端需要使用雨课堂的教师,请按“雨课堂”使用要求进行授课(“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将于2月24日上午进行,详见培训通知)。  

八、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广大教师教学需求,进一步完善多媒体教学设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门采购了一定数量的移动扩音器和PPT翻页笔供教师使用;凡有需要的教师请到相应教学楼存放地点登记借用。各借用地点分别是:①开元校区公共教学楼5区108室、农医教学楼305A室、工科6号楼315室、文科2号楼310室;②西苑校区7号楼303室及8号楼3楼多媒体管理值班室。  

特别提醒本学期任课教师: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相关区域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联系解决。各校区相应楼栋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各教室多媒体机柜上张贴的温馨提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0222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持续提供相关教育技术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多媒体教学课前准备的通知

关闭